公寓改套房



1.隔間方式:木隔間(輕)但隔音不好,陶粒板(類似水泥板),隔音比木隔間好一些及四吋磚牆(重)隔音佳,樓層板每坪承載無虞但成本略高,建議用磚造,畢竟是套房,要給房客私密性好一點。

2.天花板:施工天花板之前須先做防水嗎?避免未來漏水天花板報銷.是否用矽酸鈣板(防火0.5小時),要開防火證明嗎?有日本、加拿大、台灣、大陸,價格有差一些,建議用台灣(穩定又不貴),角材是否用柳安還是集成?前者較硬,後者較軟。要防腐嗎?工法一尺半下一支,建議用柳安(防腐)。

3.是否要做間接照明?窗簾盒、畫軌、冷氣盒等。

4.冷氣空調是否需要一併施作?要壁掛還是線型出風口?甚麼牌子?建議用二線廠牌(三洋.東元.國際.LG.大同),另一線廠牌(日立、大金、三菱、富士通)。

5.水電部分:建議匯流排電信箱,漏電斷路器。
四只獨立電表、主線22或30平方、不接地,冷氣、洗衣機、烘衣機部分走專用迴路。
恆壓馬達是否要S3(雙切開關)?電燈用15CM崁燈還是吸頂燈?要LED嗎?
每間是否配有電視、電話、網路等弱電系統?
房間要裝抽風機嗎?(因為沒窗戶)建議用章魚機或抽風扇即可。
廁所要裝四合一暖風機嗎?(和成、凱薩、國際)、馬桶(和成、凱薩、京典)價位差不多。
馬桶蓋要緩降嗎?洗臉盆下方要有櫃體嗎?(牌子可用凱薩或和成)。
鏡子要除霧嗎?廁所要浴缸還是淋浴門?蓮蓬頭組可用BOSS或凱薩(比較便宜)。

6.磁磚部分:是否用30*60 (可兩色搭配) ?還是用便宜的25*33(壁磚)25*25或30*30(地磚)。

7.是否要做床頭櫃?床頭背牆、書桌、衣櫃?建議不要用壁紙。

8.門窗部份:房間門要用空心門、實木門、木鋼門?建議用硫化銅門(安全、隔音好),廁所門建議用南亞FRP硬頂材質,大門用粉體烤漆材質,要門禁刷卡系統嗎?所有鋁窗要換嗎?要加白鐵窗外推嗎?

9.地板部分:要用拋光石英磚(60*60)?超耐磨地板?塑膠地板?房間要架高嗎?(廁所部分一定要加高)

10.油漆部分:用乳膠漆、水泥漆還是環保漆?